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家校合作 共铸美好——城区三中2021年春季学期家长学校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4-22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敏贞)4月21日,由邵东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市教育局关工委”)和城区三中共同举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初一学生家长学校正式开班。培训活动以专家讲座的形式,分5批对全校七年23个班级的学生家长共1200余人进行全面培训。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周银台,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贺仲轩,市教育局家长学校讲师团讲师刘成龙、朱亮辉、尹国卿、周国平和周上桥等全程参与讲课或随堂指导工作。




    在讲座开始前,城区三中副校长刘跃中向家长们介绍了城区三中近期工作,办学成果,社团活动等基本情况,着重回应了家长关切,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家长能够尊重孩子,信任、接纳孩子,倾听孩子的心声,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号召家校携手,科学、智慧教育孩子。
    周银台在讲话中强调,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成长。正确的育儿观,是孩子成长的起跑线。家长要带头尊敬老师、积极支持学校工作、丰富发展良好的家风,积极主动进行家校联手,是教育好孩子的前提。




    朱亮辉、周上桥、刘成龙、周国平等围绕“做合格家长”主题,聚焦“家庭教育意识”“学生身心发育特点”“家庭教育科学方法”“家庭教育误区”等重点问题,以生动的故事、典型的案例、精辟的观点、严谨的逻辑与家长们共同探讨,着力解答“如何帮助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学业成绩、如何创设良好的家教环境、如何与教师沟通联动”等日常生活中的困惑。
    会场内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在互动环节,家长们积极提问,授课专家耐心解答。大家畅谈感想,交流心得,分享着学习的收获,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城区三中校长李庆洋表示,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阳光校园,强化家校合作,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家长会的作用,每期举办家长学校专题讲座,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汇聚教育合力,优化育人环境,助力生命成长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