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学习之行,始于足下——杨桥镇中心学校组织教师外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杨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马琴)本着"学习、思考、交流、分享、成长"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外出学习的有效资源,更好地吸收其它学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共同提高杨桥镇教师的教学能力。4月22日,杨桥镇中心学校校长刘雨春和副校长尹仲魁带队,该镇部分教师前往流泽镇中心小学参与听课。
    授课的老师们紧扣教材,课课精彩,堂堂出众。




    付莎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跳水》一课,付老师课堂指令清晰,教姿教态自然,声音富有感染力。引导到位,环环相扣,一步步引导学生说出水手们的“笑”对故事情节的推动作用。    
    刘亚迁老师执教的六年级《道德与法治》,课题《我们爱和平》,刘老师语言具有亲和力,教学中重难点突出,PPT制作得非常精细。     
    杨曙老师展示了三年级音乐《捉迷藏》,杨老师这堂课自然流畅,导入巧妙,语态亲切,教学方法灵活多变。杨老师给歌曲配上简单的动作,肢体语言优美,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音乐中感受大自然美,让学生在歌曲中了解一年四季的特征。      
    课后,流泽镇中心小学校长和教导主任组织各校听课教师参与评课,本次评课中,重点强调了教学设计在教学中的重要性。
    有老师感慨道:“短短一上午的学习,我们看到了流泽镇中心学校教师身上的众多闪光点,也意识到了自己在教学上诸多缺陷亟需改正。“
    本次“走出去”听课,为每位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仅开拓了教师的视野,而且也从各位教师的教学方法中获得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