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水东江镇初级中学举行新进教师见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16:42 信息来源:水东江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谢佳佩)为提高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助力新教师成长,近日,水东江镇初级中学相继推出了六堂精彩的新教师见面课。
    本次新教师见面课由教导室精心组织。课前,老师们充分准备、认真备课;课上,他们激情饱满,教态自然。清晰的教学思路,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新教师见面课赢得了满堂喝彩。



    “打头阵”的是袁霞老师。袁老师视频导入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以卡通人物介绍,对话练习,带领大家走进了趣味课堂,拉开了见面课的帷幕。萧景元老师通过《秋天的怀念》一文,带领学生重温史铁生的绝望痛苦。课堂上,萧老师循循善诱,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引领学生走进课本,理解“好好儿活”的含义。最终在师生感动而不感伤的氛围中沐浴人间真情。
    随后,申柯宇、李莹、姚博、彭小伍老师相继“登台亮相”,或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或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扎实有效,驾驭能力强。
    本次参加“见面课”的老师或经验丰富,善于启发学生;或年轻有活力,激情饱满,亲切和蔼。所有的老师都虚心好学,课后认真吸取学科有经验的老师的点拨和具有指导性的建议,掀起了全校老师听课、评课的热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课堂教学是一门永远有遗憾的艺术,教导室主任申丽华希望新老师们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在遗憾中追求完美。
    此次新教师“见面课”活动,营造了学校浓厚的教研教改氛围,给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