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魏家桥中学:霜降天晴鸿声切 家访路遥自成蹊

发布时间:2021-10-25 信息来源:魏家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卿达理)10月23日,霜降。周六的清晨,本该门可罗雀的魏家桥中学大门口,却聚集了十余位教师。在校务会成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利用假期开始了一天的家访。



    天公作美,连续几周的阴霾终于云开见日。家长们对前来家访的老师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将学生在家表现、教育上遇到的问题积极与老师交流,老师们也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教育心得倾囊相授。对学习进步的学生,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学习方法或学习习惯有问题的学生,帮助他们分析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家访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五点,教师们只想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多走访几户。魏家桥镇各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家访的足迹。
    忙碌了一天后,魏家桥中学校长张海平对牺牲休息时间去家访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天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努力。通过家访,让我们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给予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对他优点的肯定和精神的鼓励,也许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振兴一个家庭。今天虽然累,但很有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