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献花祭英雄,敬意悼忠魂

发布时间:2020-04-16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然而,今年不同往昔。庚子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九州大地,真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无数逆行者,临危受命,去汉援助。舍生忘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线的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光明的使者,是最美丽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我要把鲜花送给你们!你们辛苦啦!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10时起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以一种特殊的“网上祭英烈”的形式追思英雄先烈,传承英雄精神。气氛庄严肃静,其实, 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士地,开满鲜花,绿树成荫。真可谓:青山永在,丰碑铸就。
    献花祭英雄,敬意悼忠魂。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回顾历史,曾有多少仁人志士为追求救国救民抛头颅,洒热血,又有多少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视死如归,正气凛然……“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缅怀革命先烈,是您们用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您们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你们忠诚祖国的赤子之心鞭策自己……没有您们,我们今天怎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没有您们,我们怎么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您们,我们的祖国怎么会繁荣昌盛?……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春风,拂过脸颊;雨露,滋润万物;花草点缀世界;烈士的鲜血染红大地。摘一朵鲜花献给您——英烈们,致敬!赋一首小诗赞美您——英烈们:魂魄托日月,肝胆映山河。正气留千古,丹心照万年。(作者:灵官殿镇二完小六(2)班宁仁  指导老师:刘永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