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缅怀先烈,共筑国魂

发布时间:2020-04-13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自古以来是人们寄托哀思,缅怀先辈的节日。蓦然回首,新中国已过了70余年!在这70年里,有无数的革命先烈死于敌人的枪林弹雨,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传颂至今,千古流芳。支撑他们无怨无悔、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是所有中国人民共同的信念——振兴中华!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怎能忘记李大钊为保护资料宁死不屈的精神;怎能忘记董存瑞英勇炸碉堡,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一支壮丽之歌;怎能忘记黄继光为赢得战争的胜利,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的射口;怎能忘记年轻的刘胡兰被俘后坚贞不屈而英勇就义......
    一桩桩,一件件,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壮歌。先烈们把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为战斗时同敌人搏杀的精神力量以及勇往直前的动力;先烈们在中华人民面临巨大危险的时候,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候,抛去家庭和自己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的奉献给祖国,把满腔热血洒满华夏大地。
    英雄的革命先烈们!你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你用鲜血唤醒了大地之春,你用意志教育了中华后人。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而英雄,却常常难用距离和时间的密度来衡量。
    如今,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武汉成为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不愧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你们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带给了人民真真切切的希望,让我们无论在哪里都能感受到你们的温暖。
    新春佳节,人们都全家团聚,你们却毅然出发;病魔袭来,人们都避之不及,你们却迎面出击。你们弱小的身躯担负起沉重责任;你们的心灵肩负起战士的使命。只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多少医生、护士因为这场无烟的战争而与世长辞。
    你们虽然长眠不醒,但我们却将你们铭记。雄碑耸立,是你高大的身驱,溪水长流,是你不朽的心灵,松柏常青,是你长存的浩气,蓝天白云,是你英魂的栖地。
    又是一年清明,春暖花开。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灵官殿镇二完小:罗舒畅  指导老师:罗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