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生命是棵树,安全是沃土

发布时间:2020-06-17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诗人巴尔蒙特说过:“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诗人诚挚地珍爱生命实在令人钦佩。人的一生健康平安最重要,一旦没有了健康平安,别的又有什么意义?当每一个运动的、静止的生命都被渲染得蓬勃、生动富有情趣时,我们总会情不自禁地感叹:生命竟是如此美丽而精彩!然而,正是因为有着安全的陪伴,我们才有幸福美好的一生。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字眼; “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 “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没有生命何谈人生幸福?当然,生命呼唤着安全,安全捍卫着生命,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才永具魅力。生命的鲜花,更需“安全”绿叶映衬它的娇美,才使之永不凋谢,让人赏心悦目。生命是宝贵的,每人仅有一次,也正是因为它的唯一性才体现它的至高无上。安全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话题,我们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始终保持警惕之心,为自己、为家人、乃至为社会撑开一片安全的蓝天。
    真的,生命与安全一线牵,安全与幸福两相连。曾几时,每每听到那些凄惨的安全事故,除了惋惜感叹一阵子,似乎觉得与自己的生活相距甚远,直到本月亲眼目睹院子里的老罗被一辆摩托车撞死,顿时觉得人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安全离我们是那么的近,幸福离我们是那么的远……一个中年壮汉、一个家里的顶梁柱、一个还没有把孩子养育大的男人,去了天堂,悲哉!
    现实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从泰坦尼克号沉船到印度博帕尔农药厂涉毒,从大兴安岭火灾到海军361号潜艇失事……安全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人们,尤其是那些一线作业的工作人员,应该要牢牢将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用高度的责任心去完成工作任务。请记得:你们的安全是给爱人最好的承诺,是给儿女们最好的依靠,是给父母们最好的报答……。珍爱生命,远离事故,让每家每户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每一秒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
    安全也是个敏感的话题,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时时刻刻萦绕在我们的身边,影响着你,我,他,再小的危险都会造成伤害,确实“事故源于麻痹”:一个未完全熄灭的烟头,一次课间的游戏,一颗飞溅的电焊火花,一颗松动的螺丝,一次觉得高台很平稳而疏忽系安全带……就这一次次没什么的想法往往酿成大祸。一念之间,多少个家庭的幸福毁于一时,多少个鲜活的生命损于安全的无知与大意,真是得不偿失啊!美国的海因里希统计55万起事故结果证明,每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前,平均发生过29起轻伤和300起无伤害事故,因此预防事故的着眼点不是伤害事故,更不是死亡事故,而是无伤害事故既事故前兆。由此,任何违章都是可以避免的,任何风险都是可以控制的,任何事故只要及时发现隐患都是可以预防的,只有趁早预防,加以控制,未雨绸缪,防患与未然,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发生。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它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关系着一个人的生与死,一个家庭的圆满与残缺,一个社会的温馨与悲切……安全在这一刻被凸显得格外重要。
    生命是棵树,安全是沃土;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让我们用安全托起生命的重量。只有安全才能点亮生命之灯;只有安全才能为我们保驾护航;只有安全才能让生命之树挺拔苍翠……


(作者:官殿镇二小六(2)班罗佑亮  指导老师:刘永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