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爱国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是每个公民应有的品德,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古往今来,无数忠诚的爱国志士,他们前赴后继、保卫家园、抵御外敌、保护民众,正是他们的爱国情怀,创造了华夏几千年的灿烂文明,使中国遇劫难而不衰。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中国古代就有许多民族英雄有着不屈不饶、自强不息的精神,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什么都不怕。现在中国人的那种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精神同样可贵。国难之时,挺身而出,为国效力的人同样是人们心中的英雄。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揪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事发后,社会各界都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许多医务工作者全身为国、抛家弃子,成了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英雄。纵古观今,他们这些英雄们都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保卫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代人要适应现代发展的要求,要有振兴中华的责任感,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作为小学生的我们,首先要从爱学习做起,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做好每次作业。我们只有掌握了丰富的文化知识,才能在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爱国之心融入日常生活中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学校、爱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规范个人言行、弘扬校园正气、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不打架斗殴、爱护公物、讲文明、讲礼貌。今天为祖国而努力学习,明天为回报祖国而做出贡献! (作者:灵官殿镇第二完全小学三【2】班罗新科   指导老师:刘永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