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邵东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新闻

市委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18:45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丙刚 申旭光
分享到:

  1224日下午,市委在市会议文化中心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大会。市委副书记黄振国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沈志定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两会”是邵东成功撤县设市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上下思想,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开创邵东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沈志定指出,一要带头讲大局,提高思想认识。大会临时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强化大局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切实把“两会”开成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二要带头讲民主,共商发展大计。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委员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积极引导代表、委员认真审阅各项报告,提出真知灼见,凝聚智慧,形成合力,使全市发展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有力,让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发展的过程。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等六大工作报告,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家要集中精力讨论好、审议好、修改好,使报告中的各项措施更加切合邵东实际,更加符合人民愿望,使之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三要带头讲党性,完成选举任务。各位党员代表、党员委员一定要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自觉拥护支持市委决定,在人事安排等重大组织原则和政治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同时,要加强与非中共党员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积极做好引导工作,使全体代表、委员更好地理解、支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把实现组织意图与实现人民意愿有机统一起来,正确行使好选举权,投好手中的神圣一票,确保大会选举任务顺利完成。四要带头讲纪律,做到风清气正。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反对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旗帜鲜明反对一切违背组织纪律的不当言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

    沈志定要求,要落实邵阳市纪委要求,对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同志开展案件剖析,加强警示教育。一要坚持“以案示警”,汲取教训。二要坚持“以案为鉴”,剖析原因。三要坚持“以案促改”,落实整改。

    沈志定强调,要结合邵东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党性教育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起底,彻底清查,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彻底解决。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以案示警”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奋斗姿态,带头开好“两会”,积极宣传“两会”,引导全市人民,上下同心,凝聚起加快“三个邵东”建设的磅礴力量,团结一心,维护好邵东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万众一心,奋力谱写挺进全国百强的崭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宣布了人大会议临时党组成员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正、副书记名单。

说明: eae1b13b2901b4ae50a9f1d64df4041

沈志定讲话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24184039

周玉凡宣布大会临时党组成员,党支部正、副书记名单

说明: ccaa3400d1b565b531248ac7efafece

黄振国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