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侧记

发布时间:2019-12-18 00:00 信息来源: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李海平 李瑛
分享到:

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8日经教育局党委批复成立,在邵东一中党总支尹柱友书记的指导下,携手一中振华“三学三立”精神,一中振华党支部迅速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又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中振华党支部借主题教育学习的机会,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力促基层党建工作生实效。

一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中振华党支部于9月至11月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主题教育活动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如《十九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文章等等,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并写好两万字的读书笔记。

主题教育活动二:加强思想教育。一中振华党支部每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专题教育片。比如,9月份集中观看《邵阳,这片红色热土》;10月份观看学习《榜样4》;11月份观看黄文秀优秀事迹视频:《春泥不语,花季永恒》、《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每个月上一堂专题党课。此外,要求每位同志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天进行学习积累学习积分,每天不少于15分。

主题教育活动三:要有问题意识。第一,党支部在校园内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直面问题的担当,还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第二,每位党员分三个阶段上报3个以上党员个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第三,每位党员参加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分享入党初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主题教育活动四:勇担职责使命。学而思、思而信、信而用。理论最终转化成物质力量,必须要通过实践。下面是一中振华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活动。

二教育启智

教育不均衡在中国是个普遍现象,尤其是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差距不止一点,主要体现在城乡经济、校园硬件设施、教师资源等方面。

为了满足高楼小学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2019年10月9日,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党支部携手学校行政、民盟邵东支部第三次走进了高楼小学进行爱心助学,这次又捐赠了阅读书柜5个和善款11100元,以及“书香中国微书房”阅读账号30个。当我们走进书屋的时候,孩子们正在专心地翻阅书籍,有些孩子根本没注意到我们进来,估计她已经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了。

“扶贫必扶智”,这是一中振华党支部遵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扶贫的要求,也是实践一中振华“三学三立”立高尚品德的风向标。因为我们的行动,高楼小学的孩子们受益良多,而我们也倍感欣慰!

三精准帮扶

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凡事都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要做充满正能量的事情。一旦发现身边有困难的群众,立即伸出援助之手,雪中送炭,解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2019年3月4日,我校教师钟贤洲老师不幸患尿毒症,一中振华党支部成员首当其冲,带头捐款,随后全校师生纷纷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员教师们这个头带得好!

2019年8月8日,党员李瑛同志从朋友圈获悉我校教师邓娜老师的妈妈不幸患癌症,需要高昂的治疗费用,便立即向党支部书记汇报,动员党员同志们捐款。随后全校教师都自发地捐款,有些同志还捐了两次。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中振华党支部的先锋行动,为困难教师拨开了内心的第一层阴霾,党员善义之举暖人心,群众守得云开见明月。

四先锋模范

2019年3月12日是中国传统的植树节,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一中振华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邵东市的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集体体验劳动的过程,为实现这个目标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2019年4月26日,一中振华党支部全体党员奔赴邵东市斫曹乡野鸡坪村参观《野鸡坪精神陈列馆》,听取了馆长介绍“野鸡坪大队把千年石山变成高产良田”的动人事迹,参观了当年野鸡坪人用过的劳动工具,同志们瞬间心潮澎湃,恨不得也体验一番。这让大家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也让我们想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她是如何从逆境中成立、发展、壮大起来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历史!

2019年10月11日上午,邵东市两市塘街道文化社区党总支部共建日活动,一中振华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两所学校(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和两市镇一中)进行安全交通疏导。下午,支部党员志愿者对一中振华实验学校责任路段进行清扫劝导保洁工作。

党员教师也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党员教师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上课不能迟到早退,要多听课,多参与评课,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加强业务能力的培养等等。为了提高党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党员教师每学期上一堂党员示范课,并邀请同组教师过来听课并指导,以此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