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疾控中心:提供防疫技术支撑,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3 14:37 信息来源:李湘兵 宁振中 叶志勇 责任编辑: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牛马司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东亿电气公司为出入人员测体温

2月10日,邵东市卫健局组织市疾控中心会同市工局等部门,切实落实《邵东市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精神,走进10多家工业园区和规模以上企业提供消毒、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相关乡镇(街道)卫生院结对支持企业的医务人员到达企业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目前已开工或即将开工的各企业做足准备,严防疫情在企业发生。

        亿利金属公司车间电子屏“防疫”宣传

邵东市亿利金属等企业已全面开工,市东亿电气等企业已有部分员工厂生产。各企业均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法人代表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管理人员“一岗双责”“专管员”专门负责,班组长具体抓落实并层层签订责任状。各企业全面实行员工上、下班及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入内车辆、公共办公场所、车间、员工宿舍定时消毒,房间定时开窗通风等制度。要求员工提供由社区(村)开具假期“健康证明”,勤洗手、戴口罩批分散就餐,杜绝人员聚集。

            东亿电气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据邵东市亿利金属负责人介绍腾出房间尽量让员工独居一室,用餐由后勤保障人员分送到宿舍门口。东亿电气负责人表示,已购买预防新型肺炎中药液,每个员工入厂起服用一个疗程。全面复工后,要求家在市区或附近村的员工下班回家食宿,每个宿舍由原来的6人减少至最多只住同一班组的3人,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亿利金属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邵东市公交公司已在逐渐恢复营运,安排专管员每天对司乘人员测量两次体温,车辆内外每天清洗并进行两次消毒,车上备有盖垃圾桶和餐纸,要求所有乘客戴口罩,限座位载客。“预防新型肺炎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将严格落实预防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击战。

             市公交公司恢复运营的公交车

邵东是全省人口大市、民营经济强市,企业众多,市场繁荣,各类务工人员繁杂。为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邵东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各企业疫情防控专管员进行了消毒技术和防控知识培训,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增强力量,多途径全方位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