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文艺抗大“疫” 凝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2-18 15:16 信息来源:匡光普 王江梅 责任编辑: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连日来,邵东市的文艺工作者满腔热情地创作了一大批文艺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信心、爱心和决心传递到民众当中,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安定了民心,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2月15日,由邵东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唐志平创作、表演,由市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的顺口溜《复工念好“防疫经”》开始在邵东电视台和各网络平台播放,该作品采用方言说唱的方式,老百姓乐于接受,一经播发,点击量直线上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邵东市文联向各文艺协会迅速发出《关于开展阻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宣传阻击新冠肺炎的方针政策、优秀人物和事迹,努力创作出一批反映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大疫”的优秀作品。

全市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邵东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海主动向邵东市委宣传部请战,到防控一线参与防控宣传拍摄工作。他在请战书中写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多年的新闻拍摄经验,请求到防控疫情一线拍摄,并服从组织安排。”

邵东的文艺家们时刻关注抗疫动态,精心构思,倾力创作,用一串串音符、一段段文字、一首首诗歌、一幅幅书画、一张张图片,宣传抗疫知识、讲述抗疫故事。如市政协主席、省市三级音协会员申桂荣接连创作了《守护健康》《守护家园》《我在开满鲜花的路口等你》等多首主题歌词,经作曲家谱曲后插上了音乐的翅膀;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唐志平创作的群口快板《打好抗疫总体战》,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做好疫情防疫宣传;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贺长山创作的花鼓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花鼓戏说唱的方式,全方位展现了我市各条战线抗击疫情凝聚起来的坚强力量;贺长山和其他音协会员还创作了《丹心护中华》《向着太阳奔跑》《望郎》《希望》《中国武汉给力》等一批歌曲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鼓劲;2月16日,湖南省诗歌学会微信公众号在《湖南抗疫诗歌第二十二集》推出“邵东市诗歌学会专辑”,集中发表26位邵东诗人的作品。

据不完全统计,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市文联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已创作出以“抗疫”为主题的快板、顺口溜、三句半等曲艺作品和歌曲、美术、书法、摄影、诗词、楹联等文艺作品600余件,其中包括歌曲20余首、曲艺作品30余件、新诗近100首、旧体诗词80余首、楹联作品100余副、摄影作品200余幅,美术作品20余幅等,全市文艺工作者将文艺武器化成文艺力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鼓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