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教育系统“精准施策”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11:52 信息来源:邵东市教育系统 责任编辑:王建云 赵志明 王江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东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决策指令,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直面疫情,精准施策阻击疫情,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显现“硬核力量”。1月23日,局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月27日,组建防控协调、宣传联络、后勤保障、联防联控人员保障、舆情信息监控处置、督查、应急维稳、纪检等8个工作小组,由班子成员分头负责。领导小组相继转发、印发了15份文件或通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近千名学校负责人、党员教师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涌现出坚守7天不离岗位的龙赐福、主动请缨参战的杨斌华等一批先进典型。

落实值班消毒守护“一方校园”。局机关和基层单位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提醒在校居住人员戴口罩、量体温。各校还在大门和生活区域设置检查岗,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将隐患牢牢堵在门外。各校还安排专人每天对校园进行消毒和清扫,确保299所校园的平安整洁。

深入排查信息紧盯“重点人群”。各学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紧盯“有武汉暴露史或旅居史”重点人群,对近20万师生开展了全面摸排。班主任包班、校务成员包年级、中心学校包学校、局领导和机关干部包片,确保了及时报送的1457条信息精准、全面。

宣传教育引导发挥“桥梁作用”。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公众号、美篇、微信、QQ、电话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向广大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各单位还与驻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居委会)开展联合巡逻,通过联防联治,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开通在线课堂实现“云端学习”。2月1日,印发《邵东市中小学延期开学时段开展网上教育教学服务实施方案》,利用湖南基础教育资源网、“智慧空中课堂”等优质资源平台,指导学生在家通过网络,在“云端”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内容,让16万余名学生度过愉快的假期。

开展全面督查压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组,和局监察室及督导室分成两组,先后出动300多人次,对300余所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查,坚决杜绝提前开学、开课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