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公交人“惊”与“喜”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03-09 10:53 信息来源:尹向连 王江梅 责任编辑: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1.png

“何得了喽、何得了喽”一位戴着口罩的老奶奶急匆匆地走了邵东公汽公司办公区。因为疫情管控需要,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区域,在公司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的公司办公室主任黄明亮见状,立即迎了过去,一边询问有什么事情,一边给老奶奶测量体温。“我的包掉在公交车上了”,老人话未说完,黄主任手中的体温枪突然发出异常警报声,体温38.3度,在场的工作人员顿时都紧张了起来。黄明亮连忙对老奶奶说:“您先不要着急,也别讲话,我再给你量下体温。”说完又测了一次,体温仍是38.3度。时间正值3月6日上午。

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烧的人会有怎样的潜在危险,大家心里都没底。黄明亮赶紧对老奶奶说:“我们到办公室外面去说吧。”老人一听,着急地说:“我没生病,我的包掉在公交车上了,里面有六千多块钱啊!”听到丢失的钱款这么多,黄明亮和车队值班队长赵理达顿时明白了,老奶奶体温上升是激动所致,没有再坚持叫老人先行离开,只好快速询问老奶奶当时的情况。因为老人家年纪大,不记得车牌号码,只能勉强提供一些简单的信息。了解完相关情况后,值班队长赵理达让老奶奶先留下联系方式,同时建议老人家赶紧去附近的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点复查一下体温,以防万一;并承诺帮其寻找丢失的物品。在大家的反复安慰和劝说下,老奶奶选择先行离开。

赵理达对办公室进行消毒处理后,立即查询车辆调度系统、调取监控视频,在与失主可能乘坐的车辆驾驶员一一电话联络确认,最终,8路线驾驶员申海涛在公交车座位上找到了老奶奶遗失的袋子。他进行了妥善保管。待车辆回到禾尚桥公司始发站,申海涛师傅立马把袋子送到了车队值班室。经过外部酒精消毒处理,赵理达与其他在场人员打开了袋子,里面有一堆装满现金的红包,还有一本老年证,与失主描述的情况一致。钱找到了,大家也松了一口气。他赶紧电话通知老奶奶过来认领,半个小时左右,老人赶了过来,她还带来了市人民医院体温检测报告,体温正常,值班人员又复测了体温,结果确认正常。物归原主后当面进行了清点,分文未少。老奶奶感激万分,反复表示要酬谢,被赵理达队长婉拒。

在邵东公汽公司,拾金不昧的事情经常发生,但这样让人又“惊”又“喜”却是第一次。病毒无情、人有情,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最终完璧归赵,甚是皆大欢喜。在“惊”与“喜”的背后,是我们公交人“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