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残联主动服务 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30 15:31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刘昭云 曾琼 邓春柳

图为残疾务工人员正在工作_副本.jpg

3月27日,在位于邵东市火厂坪镇的湖南健泰鞋业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余名残疾务工人员在指导员的帮助下,正在做打胶、包装等简易工作。

湖南健泰鞋业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男鞋、女鞋、童鞋等为主的规模企业,年产鞋子600万双,用工规模1200余人。今年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但面临了用工难的问题。得知情况后,邵东市残联立即对接,安排残疾人就业服务站全力招收符合用工需求的残疾人到该企业就业,并委托专业人员对这些工人进行岗前培训和就业指导,让他们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基本岗位技能,实现稳定就业。“我们非常乐意为有工作意愿的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岗位,今年计划招收残疾务工人员100名。”该企业董事长谢选涛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方针,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专设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和履行残疾人就业保障义务,邵东市残联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了解残疾人士的就业意愿,开展专门的职业技能培训,增强残疾人独立生存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帮助他们改善生存状况及生活水平。目前,邵东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帮扶残疾人就业的队伍当中。

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邵东市牛马司镇虎形山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家纺企业。公司董事长刘红辉十分关心残疾人士的就业问题,工厂内40多名工人中就有21人是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今年该公司准备扩大生产,招聘要求均向符合用工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倾斜,帮助残疾人家庭实现稳定就业、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