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消化道大出血患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10:51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刘金春 曹靖远 刘卓琳 邓春柳 刘金春 曹靖远 刘卓琳

“我在家吐了那么多血,以为自己不行了,没想到做个胃镜就给治好了。”近日,家住邵东的单先生感慨地说。

单先生今年46岁,前段时间,正在家中休息的他突然口吐暗红色血液,家人紧急将其送往邵东市人民医院救治,门诊以“上消化道出血”收住消化内科。

单先生来院时精神差,出血量大,结合病史为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可能性大,病情十分危急。消化内科主任刘文利、主治医师龙彩霞仔细查看患者及充分评估后认为,内镜下止血术是治疗此类疾病的最佳选择,且该科开展此项技术的各项条件都已成熟。于是,立即通知内镜中心医生曹靖远准备为单先生行内镜下止血治疗。内镜下见单先生食管静脉宛如蚯蚓,并且可见破口,曹靖远医生立即予套扎器套扎止血,术中便可见患者胃内活动性出血停止,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未见再次出现呕血。患者目前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刘文利介绍,内镜下止血治疗是目前内科治疗消化道出血的有效技术,具有创伤小、时程短、康复快,术后并发症少,费用相对低廉等优点。在未开展内镜下治疗之前,如遇消化道大出血不能止住时,只能是通过外科进行急诊手术或者转到上级医院治疗。目前该院消化内镜中心内镜下止血完成36例,套扎术止血完成10例,成功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