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夜访贫帮困情意浓

发布时间:2020-05-29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市科协 责任编辑:李振辉 周丽丽 陈礼香
分享到:

野鸡坪镇长塘村是邵东市科协和邵东邮政储蓄银行的共同扶贫点。这两个单位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市科协派出三名精干力量入驻该村,而扶贫队长傅翔对工作格外认真,一个月二十天以上吃住都在村里。邵东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陆进鹏也经常挤出时间往村里跑,常往村里最困难户里问寒问暖。

该村长兴组贫困户刘文祥,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患有脑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2019年在湘雅医院抢救,差点丢了性命。其妻子宁冬英患有乳腺癌,腰椎盘突出等疾病。刘文祥家里的全部积储都花在治疗费上,30多岁的儿子至今找不到对象。面对家庭的重担,刘文祥感到压力山大,彻夜难眠,曾多次想喝农药结束自己的生命,一了百了。

5月25月,扶贫队长傅翔得知此事后,便马上召集队员商讨,并通知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陆进鹏及驻村工作队员们一道,来到刘文祥家做思想工作。一开始,刘文祥总是流泪不做声,几个小时过去了,刘文祥情绪稍有好转。扶贫队员们进一步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做思想工作,一直到晚上8点多钟。刘文祥看到这么多领导苦口婆心地劝导,终于想通了,他决心重振生活希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当晚陆进鹏怕刘文祥思想有波动,还特意留在刘文祥家中住宿,使刘文祥感到莫大的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