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点赞!邵东一辅警8秒救下3岁小男孩

发布时间:2020-05-08 10:48 信息来源:邵东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睿

图片2_副本.jpg

5月6日下午2时03分,邵东市公安局辅警孙志勇正开车上班途中,行驶至竹岭路与公园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小男孩正跌跌撞撞的向马路中间走去,身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而小男孩仍旧向前走着,丝毫不知自己身处险境……

在这紧急时刻,孙志勇立即下车向小孩奔去,边跑边用手势指挥车辆避让,孙志勇一把将正冲向车辆的小男孩抱住,就在下一秒,一辆红色卡车从他右侧呼啸而过。

从下车到救人,孙志勇只花了8秒,仅仅8秒,救下了一个幼小的生命。

将小孩送至安全区域后,孙志勇也惊出了一身冷汗,感到一阵阵后怕,好险好险呀!差一点点就撞上了。

据孙志勇回忆,他当时午休完正开车往警务室途中,看到小男孩一眨眼就走到了马路中间,左右两边还有车辆在行驶,随时都有可能撞到小男孩。于是他毫不犹豫的下车奔向小孩并将其护住,将他送到马路边,不一会儿,男孩的爷爷就跑了过来。他把小孩交到爷爷手中,不忘叮嘱爷爷,“出门在外别让小孩子一个人玩耍。”

“我是穿制服的,遇到这种情况,哪想那么多。”在被问到当时害不害怕时孙志勇说道。

据了解,孙志勇今年42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辅警。他在邵东市公安局工作了10年,调到红土岭中心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公园社区也有7年了,曾获得“邵东市公安局优秀辅警”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