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医保局多措并举开展“廉洁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2020-06-22 14:29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亦斌 张长清
分享到:

“在创建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严细深实的作风,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搞花里胡哨的形式,不定超越阶段的目标、不做急于求成的面子工程,务必做到设定目标要务实、创建过程要扎实、具体工作要落实,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月22日,邵东市医保局局长邓成家在部署“廉洁单位”创建时要求紧扣创建标准强力推进。

邵东市医保局承担全市一百多万人口的医疗保障工作,人少事多,工作繁重。该局在“廉洁单位”创建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在对照共性标准的基础上,细化符合单位实际的个性标准,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认真梳理各个创建环节的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创建“廉洁单位”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组织干部到野鸡坪、邵阳县南方抗大旧址、新邵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寻红色足迹,弘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的敬业教育、廉洁教育,通过一系列教育和培训,提高全体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干部能力素质,打造忠诚担当、服务为民、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医疗保障工作队伍。

邵东市医保局结合医疗保障行业特点,从基金管理、医保监督、经办服务等方面着手,加强内部控制制度管理,规范工作程序,用制度管人、办事,从源头加强廉洁治理,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每月不定期进行督查,查处不认真、不及时和拒不执行制度的行为。全面治理医保领域打牌子、提篮子和红包烟卡问题,塑造行业清风正气,聚焦医保民生,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建立了有效的常态化、制度化监管机制,确保了医保基金平稳安全。2019年追回违规资金309万元,行政处罚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