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宝庆大叔”开展联防联控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07-21 08:43 信息来源:邵东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婷 何利明 赵睿
分享到:

3_副本.jpg

“臂戴红袖章,头戴安全帽,脚跨巡逻车,或奔波在烈日的街头,或巡逻在夜间的僻静小巷......”连日来,在邵东市湘商产业园,人们经常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的“宝庆大叔”,在园区巡逻防控、化解矛盾、救助群众、宣传法治……他们就是一支由园区12名管理员组成的“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

“我们加入‘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不为别的,就想着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队长彭国发介绍到,“从购买制服到巡逻摩托等,都是自费购买。这大半年时间,差不多花了近5万块。我们12个队员,分成4组,每组3人,在园区民警的带领下,分别负责产业园内龙腾工业园、巨龙工业园、华美嘉工业园、隆源工业园的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因为晚上盗窃、赌博类事情更容易发生,所以大多以夜间巡逻为主,通常都是从晚上12点到凌晨4点。说句真心话,不累是假,但能为大家做点事情,心里就挺开心。”

今年4月份,在龙腾工业园B栋,一名50多岁的拾荒老人突然晕倒在垃圾箱旁,鼓鼓囊囊的垃圾袋散落在身旁。正在园区执勤的一名“宝庆大叔”见状后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帮忙照顾老人,并提前为救护车的到来清道指路。此举为老人的生命赢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也得到了社区企业及工人们的一致信赖与好评。园区某工具厂负责人李大叔就表示:“有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我们这些企业主都感到安心多了。”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能力,自今年邵阳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行动以来,邵东市公安局迅速落实,充分调动各社区(村)社会力量,重点发动社区(村)干部、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在派出所、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社区民警指导下,参加群防群治工作,一张覆盖广泛、组织有序、群防群治的平安大网全面铺开。以流泽镇为例,22个村(社区)共250人的“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都已组建完成,为全镇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打下了良好根基。

同时,邵东市公安局加强对“宝庆大叔”的纪律作风教育、业务培训和人员管理,全面强化这支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逐步探索建立长效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