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法院:奔袭三千五百公里 成功执结两起难案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3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戚娜
分享到:

近日,邵东法院执行干警们在距离三千五百公里之外的内蒙古根河市人民法院的协助下,在该市成功查扣起重机、丰田汽车各一辆,执结案款达110余万元。

2012年8月,王某德从中联重科租赁起重机一台,约定租赁期限为四年,按月支付相应租金。然而,王某德于2013年9月之后就未再支付租金。针对王某德的违约行为,中联重科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德支付租金及违约金共34.7万元,并允许中联重科收回被租赁起重机的所有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下达执行通知书催促王某德支付案款。在未见回应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对王某德名下车辆进行了查封。经查发现,涉案起重机以及王某德名下的丰田汽车均在距离邵东市三千五百公里之外的内蒙古根河市。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邵东法院执行干警们无片刻犹豫,不远千里奔赴根河市某施工现场,直接查扣正在施工的涉案起重机,并立即联系王某德前来根河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最终在法院干警们的极力调解下,双方当即签下和解协议书。

第二天,执行干警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案件当事人罗某金的施工工地,罗某金见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执行干警们,诧异之余也明白自己已无法逃避执行,遂凑齐70余万元当即结清了案款。至此,两起案件顺利执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