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1:00 信息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责任编辑:苏平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14105659_副本.jpg

环境执法人员正在对企业的应急预案和危险废物台帐进行检查

9月14日,笔者从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切实维护全市环境安全,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下发通知《关于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湘环发〔2020〕28号)精神,该分局从9月初开始,组织开展全市涉危险废物产生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全市企业逐一进行一次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整改,主要检查企业危险废物贮存、转移、处置等情况,内容包括危险废物的分类收集、申报制度以及危险废物的管理计划执行,转移报批手续、转移联单制度执行、企业台账记录、档案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执行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的企业,限期整改一批;对因危险废物管理不力、可能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严格处罚一批;对涉嫌严重污染环境构成犯罪的,从严打击一批。

据该分局负责人介绍,该分局将持续加大危险废物的监管力度,严厉惩处非法收集、转移、利用和处置危险废物问题,切实把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