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医共体”心连心 下乡义诊为百姓

发布时间:2020-11-13 11:09 信息来源:邵东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周小将 肖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113110426_副本.jpg

11月12日上午,邵东市中医医院组织护理部、院感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针灸推拿科 康复科、检验科、药剂科等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邵东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单位——牛马司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3110433_副本.jpg

当天一大早,群众在牛马司镇卫生院前坪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认真细心地为群众进行看诊,询问病史、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针对病情提出治疗建议,详细解答群众关于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颈肩腰腿痛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现场讲解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及健康生活习惯等内容。针灸推拿科康复科吕宋婷医师在牛马司镇卫生院中医馆与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3110420_副本.jpg

护理部、院感科专干与牛马司镇卫生院院长曾艳玲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住院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百姓150余人,共提供免费测量血糖60余人,测量血压7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1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自2019年以来,为方便基层老百姓看眼科疾病,邵东市中医医院每月25日安排眼科专家在牛马司镇卫生院坐诊,目前已为200余人进行免费白内障和胬肉手术。

近年来,邵东市中医医院全面助推医共体建设,通过传、帮、带、教等途径,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