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环卫中心:全力做好环卫工作 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0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分享到:

近年来,邵东市环卫服务中心紧紧围绕邵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的战略目标,全体环卫工作者发扬“吃苦耐劳、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的环卫精神,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为了大力改善城区环境卫生现状,邵东市从2014年开始实行城区清扫保洁市场化,到目前为止,整个建成区、开发区、生态产业园、城北开发区、城乡接合部和各社区负责的部分道路已全部实现清扫保洁市场化,总面积728万㎡。

2019年,邵东市开始启动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面对邵阳市没有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市场化项目借鉴的情况下,市环卫服务中心组织4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调查研究,制定了可行的方案,成为邵阳市第一个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市场化的县市。

为创新环卫作业模式,从2018年8月1日开始,市环卫服务中心废止了定车辆、定区域、定车数、定油耗、定工资的“五定”承包模式,实行集中调度、按实结算模式,有效解决了指挥不灵,垃圾有意积压、超满运输和撒落等顽疾,年节省费用50余万元。同时,积极构建降尘作业新网络。路面洒水车,人行道人机配合清洗,扫地车跟进吸扫,保湿车联动湿化,抑尘车巡回喷雾,形成了地面、空中“二维”作业网络,扬尘终端控制实效显著。

“近几年,邵东环卫以硬件提质为保障,以改革创新为促进,以作业质量为核心,推进城市市容市貌稳步改善。”市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金科技说道。

市环卫服务中心还积极创新清扫保洁作业新方式,革除一段路一把扫帚扫到底的人工清扫保洁作业方式,实行清扫保洁三班接交制,解决了工人疲劳作业导致卫生质量下降问题,卫生质量长效提高,作业安全进一步保障。同时,垃圾站、公厕实行专人服务,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大力提高机械化作业新要求,当前城区各类环卫作业机动车辆达到105辆,机械作业延伸到清扫、垃圾收集转运、护栏和垃圾容器清洗等各个环节,覆盖到主次道路和背街小巷,符合湖南省县级城市环卫机械作业率达到80﹪的规定标准,有效提升了作业精细度。

金科技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狠抓作业,促进邵东市环卫水平持续提升,为创建湖南省卫生城市作出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