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单位和个人获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21 10:16 信息来源:贺青城 王坤林 责任编辑:贺青城 王坤林
分享到: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2020年度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展演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文艺作品、突出贡献团队、表现突出团队(个人)进行表彰,邵东收获满满。《黄花黄黄花香》、《农家亲戚》2件作品获评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邵东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获评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展演活动表现突出团队,邵东市文化馆姜立军、周美彦获评表现突出个人。

《黄花黄黄花香》是由邵东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精心打造的一幕花鼓小戏,由邵东国家二级演员、省非遗传承人李湘玲执行导演,李世军编剧。该剧讲述了现代青年新辉和校友桂花为争取家乡早日脱贫致富,回乡创业立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 2020113日晚,该剧参加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大获成功。

《农家亲戚》由邵东市政协主席申桂荣作词,青年女高音、词曲作者王利瑶作曲。歌曲以决战脱贫攻坚为背景,选择温暖的春天和丰收的秋天两个时间节点,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叙述了一位扶贫干部驻村入户、结对攀亲、共奔小康的感人故事。该歌曲202010月获评梦圆2020”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三年行动获奖作品。

拥有70余年历史的邵东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前身系邵东县花鼓戏剧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邵东故事,先后创作了《山野曲》、《黄花黄 黄花香》、《本色》、《阳雀》、《偷鸭》等一大批富有地方特色和乡土气息的现代花鼓小戏,多次在湖南省艺术节、欢乐潇湘群众汇演中斩获殊荣,《本色》《偷鸭》两个花鼓小戏还获全国金奖。在历年的湖南欢乐潇湘系列活动中因成绩突出,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