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召开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0:29 信息来源:王江梅 赵乔卿 责任编辑:王江梅 赵乔卿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确保邵东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1月6日上午,邵东召开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邵东市纪委、医保局、卫健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事件的警示教育视频,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邵东市医疗保障局、邵东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邵东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其中的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作出了重点讲解说明。

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治理内容包括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免费住院、车接车送”等方式,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手段,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会议安排,从即日起至1月24日,邵东市医保局将联合市卫健局、纪监委、公安局、市监局等有关单位成立工作检查组,建立联席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分成两组,对全市42个定点医院以现场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突击夜查等多种形式,重点查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违规行为,依法管好用好医保资金,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邵东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吸取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事件的教训,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结合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深刻理解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民生重要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有效加强基金监管,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坚持“严字当头”,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净化全市医保基金运行环境,管好、用好、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