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举办“致敬百年•筝心向党”启梦古筝专场音乐会展演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6 信息来源:魏小青 责任编辑:魏小青
分享到:

“这次举办的专场音乐会形式非常丰富,既有古筝表演,又有书法表演,充满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孩子们参加这样的音乐会,既让她们积累了演出经验,又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真是受益匪浅!”6月27日晚上,参加启梦古筝专场音乐表演的孩子家长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古筝艺术,营造全体师生热爱国粹艺术的氛围,让全体师生感受古筝艺术魅力,激发师生的传承国粹的热情,6月27日晚,由邵东市碧桂园星钻承办、邵东市汉服文化促进会、夏天舞蹈、GM美学馆等单位协办的“致敬百年•筝心向党”启梦古筝专场音乐会活动在该市碧桂园星钻营销部门前盛大举行。群众及嘉宾近五百余人观看演出。

“弹筝奋选响、新声妙入神”,一首古筝开场曲《盛世国乐》在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接着一个个节目相继展演,精彩纷呈,稚气未脱的孩子们深情演绎《我爱我的祖国》《中国人中国字》齐奏、影视经典流行乐曲《刀剑如梦》古筝独奏、唯美禅意乐曲和清新古风乐曲《风筝误》《半壶纱》《莫问归期》《青花瓷》,还有众多古筝经典乐曲呈现、配古典舞、配书法、配茶艺等多元化的展演。颇具国风韵味的古筝曲目,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不时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而由启梦古筝的创办人刘相君老师表演的超高难度快速指序演奏,钢琴改编古筝独奏曲《克罗地亚狂想曲》,乐曲激烈,震撼人心。她将这首名曲演绎得淋漓尽致,激昂中涌豪情,倾情的演奏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这次活动由邵东市启梦古筝艺术学苑全体师生用娴熟、专业的技巧,悠扬、唯美的筝韵,给现场数百名观众送上一曲曲高雅的民乐享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在舞台上,孩子们尽情表演!展现了自己最美最自信的一面!除了锻炼胆量,也锻炼了舞台表现力!为我们下一次音乐会打好基础!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上台,从大家的笑声和掌声中,我们可以感受的到孩子们是快乐的!高兴的!期待的!不断的上台,不断的进步!每一次演出都是一次成长!”启梦古筝的创办人刘相君老师演出完后告诉媒体记者。

参加展演的孩子们家长纷纷表示,这次音乐会感觉收获很大,最多的是孩子的进步!孩子学习的收获,让他们家长骄傲,感到自豪,更要感谢老师们辛勤地耕耘,无私的付出。

据悉,邵东市启梦古筝艺术学苑创办于2016年,是经该市教育局、民政局审批开办的合法古筝艺术培训机构。多年来,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古筝艺术人才”为办学宗旨,不断挖掘并培养人才,不断推进古筝艺术事业的发展进程,还同时开展了线上教学,打破了地域距离,为来自全国27个城市的上百名古筝学习者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广阔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古筝艺术在全国各地区的蓬勃发展。其创办人刘相君老师,是担任“敦煌杯”第六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的考官,中央音乐学院认证高级古筝教师,是参与湖南教育出版社《小小演奏家》教材CD示范录制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