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学报告 作表率 抓落实】 邵东市科工局:坚定责任担当主动作为 奋力跑出工业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8-25 10:04 信息来源:张平华 责任编辑:张平华
分享到:

823日,邵东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周炼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工局要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开启工业振兴新征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近年来,邵东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闭幕后,82日,邵东市科工局立即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党代会工作报告,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推动科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来,邵东市科工局紧扣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工业经济运行稳健,企业创新能力加强,科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1-6月,全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67.12亿元,增速22.78%;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88.51亿元,累计增速17.9%,完成工业投资59.04亿元,同比增长38.2%,技改投资22.6亿元,同比增长90.6%2021年湖南制造强省专项立项8个共获资金570万元,税收增量奖补项目7个,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立项7个共获得资金220万元支持,移动互联网专项立项3个获14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争取研发金费奖补立项41个共计1200余万元。

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继续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奋力打造三张名片,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的发展蓝图。瞄准全市的发展目标,周炼坤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努力集聚科技人才培养。争创国家级创新型市,持续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立足邵东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形成“万众创新”格局。

二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提能级,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中医药、皮具箱包、打火机、五金、印刷包装、塑胶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持续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

三是努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已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招商引资作为突破性发展的重要途径,扩大和完善产业链条,形成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

四是构建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新思路,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产学研平台,培育一批专业性、综合性孵化器,支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打通“难点堵点”,提高优质服务,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科工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