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部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16:52 信息来源:魏小青 责任编辑:魏小青
分享到: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为缓解全市临床缺血现状,8月26日,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税务局、市自来水公司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活动当天,邵东市税务局、市自来水公司两单位近100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3300毫升,为邵东市无偿献血贡献了税务、供水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血库告急。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邵东市红十字会分别于8月26日上、下午组织市税务局、市自来水公司开展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为他们单位干部职工搭建奉献爱心平台,在单位系统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真正体现爱心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活动当日上午在市税务局献血活动现场,税务人员积极配合邵东市红十字会、邵东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有序的进行现场“三码”检测和化验血样。参加献血的有局领导及中层骨干,有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税务新兵,大家积极奉献爱心,传递关怀。已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佘金华副局长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同时他还呼吁,希望更多的同事、朋友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血液供应。征收管理股股长周广林连续9年间从不“缺席”无偿献血活动,个人累计献血近4000毫升。他认为“献血是好事,不单是为自己,更是为大家,只要能献就会尽自己的一份能力”。

截止当天上午12时,参加此次活动成功献血的人员共计36人,献血12300毫升,充分体现了税务干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活动当日下午,邵东市自来水公司机关院内,人头攒动,爱心涌动。在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尝试献血的职工,也有每年都参与献血的公司领导。公司罗文武、尹绥明、赵卫国三位副经理带头献血,他们深知献血对于自己和国家的意义,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填表、验血,排队等候采血,全身心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一滴鲜血、一份真情。供水人在保障城市安全供水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奉献博爱、回馈社会,唱响了弘扬正能量的时代主旋律,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供万家水,传点滴情”的企业宗旨。公司总支书、经理罗小刚,副经理郭松子、罗违伟分别来到现场,了解活动进展情况,鼓励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献血感觉怎么样?要休息一会儿才能走……”一声声耐心的叮咛,让职工们体会到源于公司大家庭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付出的是鲜血,收获的是真情”。

    公司职工们纷纷表示:“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正是公司企业文化不断升华的有力体现。此次献血活动是公司连续第六年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只需通知具体时间地点,全体员工就积极响应,除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此次无偿献血共有39人报名,除去因血压、转氨酶等参数不达标无法献血的员工,成功献血32人,累计献血量达11000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