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阳市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五好”园区建设调研组来邵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8 13:38 信息来源: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责任编辑: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分享到:

926,根据省政府决策部署,邵阳市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五好”(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园区建设第二调研组来邵东调研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第二调研组组长、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丽,邵阳市市场监督局、邵阳市住建局分管领导等参与调研。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能力,邵东市园区、市监、住建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和邵东市园区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邵东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及政策诉求;对制定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若干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邵东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目标,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以“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精简办事流程、强化监督监管优化政务服务,着力实现“一网一门一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一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积极推进“三集中三到位”,落实只进“一扇门”;三是着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四是积极推进园区赋权工作,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五是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工作,建立统一服务门户;六是提高行政效能,全天候为民服务;七是推动电子政务建设,加大监管纵深覆盖;八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大厅高效运转,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新名片。

为积极推进园区赋权工作,助推邵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邵东采取服务前移开辟绿色通道的方式优先办理园区企业开办和工程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2个“园区审批综合服务”专区,并由园区派驻专人负责,以全程帮办代办的形式为园区提供优质审批服务,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要求,邵东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要牵好头,邵东园区要积极主动、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迅速行动,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梳理归纳总结: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和高效审批服务纳入招商引资承诺和磋商范围;二是在进一步放权赋能,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推进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三是在以系统打通、技术赋能为抓手,推进园区审批服务更加智慧、智能;四是在创新审批服务机制,推行“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领照即开业、拿地即开工”;五是在普遍建立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和专业化“帮代办”队伍提供更加贴心、快捷、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六是完善园区“放管服”改革配套机制,全面深化“证照分离”和“一业一证”改革,实现园区监管事项与所在地市场监管体系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清单。为上级研究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的政策增强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