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市教育系统300余人献血超11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11-12 09:52 信息来源:魏小青 责任编辑:魏小青
分享到:

116日至117日,尽管是深秋寒风细雨的双休日,但满腔热情的邵东教育系统教职员工依然是繁忙如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师正在该市市治办公楼一楼政协大厅排队忙于接受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三码检查及填表、体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温暖充盈其间这是邵东红十字会携手教育系统30余单位开展“情暖深秋捐热血”无偿献血活动而呈现温馨热火场面

在采血车上,老师们有说有笑,为自己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当鲜红的血液流淌出来时,每一位参加献血的老师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两天无偿献血活动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老师们高高挽起衣袖,表现出他们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那份炙热的爱心。

献血现场,作为其中的一员,今年二月已满59周岁的佘田桥镇中心学校匡孟君老师,已经是第14次来献血了,“只要身体允许,即使到了退休年龄,但我仍要坚持到明年献一次血!”,戴着老花眼镜的他,说这话时脸上满是笑容。他说,作为一位普通教师,能为社会献出一点爱心,捐献一份热血,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快乐、很幸福!他还表示,退休后还将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做全市无偿献血代言人,乐意宣传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献血。

“献血能够刺激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活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自己的造血功能,有利于血液的循环,而且可以帮助别人,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献血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人。”1167日双休日作为全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参加的单位,邵东四中,邵东七中,大禾塘街道双凤乡佘田桥镇、灵官殿镇、简家陇等中心学校教育工作者陆续走进采血车,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有校领导、党员、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教师,有的教师是初次献血,有的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简家陇中学校长宁健明、城区五中政教主任曾望重、城区一完小政教主任李志强等校领导不仅自己以身作则,多次带头献血,还积极组织宣传发动身边人参与献血,在献血现场自始至终为本单位献血老师引导服务。简家陇镇堆头小学教师谭静芝、大禾塘黄陂桥初级中学曾旦军等老师也持续多次献血。献血时,老师们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脸,把有形的鲜血和无形的爱心,汇聚成了爱的海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爱的奉献”。在此次献血队伍中,有不少老师每年都坚持参加献血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无偿献血,十分光荣。”

据了解,本次是邵东市红十字会今年以来第25次,2017年以来总第175次组织乡镇、机关单位3万余人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此次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号召,组织教育系统近400人参加无偿献血,成功献血量高达11.225万毫升,成为市直机关无偿献血的典范。其中,有20余名教职员工献血在10次左右,人均累计献血量在4000毫升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