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15:24 信息来源:魏小青 龙昱宏 高苗苗 责任编辑:魏小青 龙昱宏 高苗苗
分享到:

 12月14日,邵东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号召,组织百余名民、辅警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初心使命,用“一腔热血”传递浓浓爱心。  

献血活动现场,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要求,参与献血的民警、辅警均佩戴口罩,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扫健康码、身份登记、填写表格、血样化验、现场抽血。在献血过程中,广大民警、辅警热情高涨,精神饱满,他们纷纷伸出手臂,让自己的热血缓缓充盈血袋,为生命送去希望的曙光。时值岁末年初,公安工作任务繁重,大部分同志献血后顾不上休息,又奔赴工作岗位。

参加无偿献血的民辅警中,既有坚持无偿献血多年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虽然口罩遮住了脸,但遮不住大家勇敢坚毅的眼神。大家挽起袖子,伸出双手,用“热血”和“忠诚”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动人风采。指挥中心主任赵修平说:“这是我第十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对于警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义务,献血活动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能奉献爱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献血结束后,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自豪。他们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全社会公民的义务与责任。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奉献爱心和力量。据统计,当日共有91名同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32700毫升。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近年来,邵东市公安局每年组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参加献血的新人和献血志愿者越来越多,献血量逐年增加,有力支援了全市临床用血急需,并多次荣获“邵东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展现了公安卫士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