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7 15:21 信息来源:刘芙连 责任编辑:刘芙连
分享到:

12月3日,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双凤乡山水村马安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特邀请邵东市抗美援朝老战士彭建为马安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将爱国的种子种进孩子心田。

彭建,1950年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三次上前线,两次荣立三等功,曾身负重伤,左腿及腰部至今仍有残留弹片。他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向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参军参战经历。

“那时打仗最惨烈了,我们连137个人,打到最后只剩7个人......”“那时打仗很艰苦的,加上我们语言不通......”回忆起入朝作战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年近九十岁高龄的彭老仍十分激动,他那铿锵的话语和革命精神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和党员志愿者。他勉励孩子们一定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如是说。今年以来,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12人次,走进城南小学、昭阳小学、水东江芽江小学、双凤中心小学及马安小学,讲述革命战斗故事,用红色力量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在孩子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

活动现场,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还为马安小学的留守儿童和学生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盒、彩笔、羽毛球、乒乓球、玩具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心向阳光,立报国之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