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如潮情暖寒冬 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黑田铺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14:41 信息来源:魏小青 责任编辑:魏小青
分享到:

    

初心使命铭于心,无偿献血践于行。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全市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1日,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黑田铺镇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有效缓解冬季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邵东市红十字会认真落实上级要求,黑田铺镇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号召,市、镇全力组织的这项活动,镇、村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献血,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引下,参加献血者携带本人身份证排队,全程佩戴口罩,微信扫码登记、量压、验血化验、采血等井然有序。

活动从上午9:00一直持续到下午5:00。全镇共200余人参加献血,成功献血191人,累计捐献血量为72100 ml,献血者中既有连续十几年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也有很多首次前来的献血者。参加献血的人员不少是镇村党员干部,他们表示,无偿献血既是爱心的传递,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体现,是爱、奉献和勇敢的体现,更是每个公民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一位献血者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坚持不懈参加这项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此次活动体现了广大镇村干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黑田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活动前一周就召开全镇村支部书记会议,对全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岁末年初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该镇全力保障无偿献血工作经费。在活动中,镇党委书记莫志福亲自过问,亲自督阵。由于该镇领导重视、部门配合,措施得力,全镇无偿献血效果非常明显,超额完成市定预约任务,连续三年实现争先创优的目标。副镇长申小军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好无偿献血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志愿奉献行动传递正能量。

据邵东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佑军介绍,近几年来,邵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直走在邵阳市前列,次蝉联邵阳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连续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2021年度全市又超额完成邵阳市人民政府既定无偿献血工作任务,排名邵阳市第一。尤其是在2021年县级市红十字会改革中,市委、市政府从多方面予以重视支持,加大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为红十字会工作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强力推动全市红十字会深化改革落到实处,促使理顺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为邵东市红十字会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基础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