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政务公开主题日:各部门联合发力,致力提高特殊群体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7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为了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和特困人员、特殊病患者、外出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邵东市一直把做好特殊群体服务工作作为政务服务的重点。6月16日上午,在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工作推进会,司法局、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医保局、市残联、人社局、公安局、乡村振兴局、交通局等10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省政府下发的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指导目录,对本批次的二十个事项展开热切探讨。

市残联禹峰说道:“今天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开的非常好,大家在会上剖析了落实特殊群体服务事项的难点,解决了联办事项部门与部门之间难以解决的堵点,会后就可以组织业务部门全面铺开,把工作落实下去!”

民政局副局长阳学军表示:“没有难推进的事项,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积极响应、积极作为、克服困难、全力推进。”

大家一致认为,对于特殊群体就学、就业、就医、办证等共性需求事项和急难愁盼的个性需求事项,做到“三要”。一要结合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优化服务流程,打通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效能;二要聚焦重点、逐个攻关、优化流程、前移服务,提倡将特殊群体服务的单个事项综合成“一件事”;三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资源配置,加强政务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辟特殊群体办事“绿色通道”,强化“帮代办”窗口和“帮代办”队伍的特殊群体服务功能。

最后,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能力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精神,对标对表,聚焦重点难点事项,对业务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集中攻坚解难题、优服务,切实增强特殊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