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医保 “刷脸” 支付来了

发布时间:2022-11-11 15:15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图片

“请面向屏幕开始刷脸,请确认,凭证获取成功。”119日,在邵东康恩肾病专科医院挂号收费窗口,贺先生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刷脸完成了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和医疗费用的结算。以前,老百姓在进行医保结算时,必须持社保卡、身份证或智能手机到窗口结算,现在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刷一下脸就完成了,简单又便捷。“现在看病买药凭我这张脸就行了”,贺先生高兴地说。

目前,医保刷脸智能终端已经在邵东康恩肾病专科医院推广使用。今年11月底将实现邵东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覆盖,并逐步实现邵东市所有医疗机构的全覆盖。

为提升医保便民服务能力,让老百姓通过智慧医保服务获得新体验,邵东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医保信息化工作。目前,邵东市正在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全流程应用,以后,患者只需刷一下脸或扫一下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实现挂号、诊间核验身份、支付、取药、取报告等。

医保刷脸服务的正式上线,标志着邵东市“互联网+医保服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极大地方便邵东市参保群众的医保体验,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