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开展2022年度专委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1:23 信息来源:新邵东客户端 责任编辑:肖帅男 刘昭云
分享到:

提交的提案一定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要高度关注老年人和儿童防诈反诈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129日上午,邵东市九六农庄会议室异常热闹,市政协提案委在此组织开展2022年度专委会调研活动,20余名市政协委员围绕2023年提案撰写、选题、办理等方面开展协商讨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健康,市政协副主席谢艳军,市政协秘书长陈善良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奕青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政协二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2022年提案工作主要做法,提出2023年提案工作主要思路。随后,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建议、谈想法。

罗健康指出,提案工作既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内容和措施,也是党委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畅通民意民声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还是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履行委员职责、展现委员风采的重要载体和方式。

就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罗健康强调,要全面把握好提案工作的不变。一方面,提案高质量要坚持,始终不变。要通过深入调研,捕捉提案热点;深度呈现,提升提案质量;深情表达,彰显提案力量。另一方面,提案工作要创新,不断求。工作载体要不断创新,从线下发展到线上,形成线下线上联动;工作方法要不断创新,既要注重提案提交,更要注重提案办理和跟进问效;工作形式要不断创新,从传统的提案批、转、办,到不断推进提案协商、提案质询、提案问效、提案监督等新形式新手段,切实提升提案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察看调研了政协委员刘黎创办的九六农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