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残疾人服务 > 残疾人服务

县残联关于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12 11:3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根据中共邵东县委关于印发《关于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邵发文〔201813号)精神,我单位于8月27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定责任人,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

残联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所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县残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机构,由党组书记、理事长曾钢荣任组长;原党组成员禹峰任常务副组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姚友乔任副组长;曾琼、尹正丰、曾玲娜、申利、周军奇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曾玲娜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巡视整改日常工作开展。

三、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

(一)“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一些领导干部系统学习不够,对十九大精神重要论述、核心要义理解不够深刻。

整改措施:一是精读原文、原著。认真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读党的十九大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要原文、原著,做到有读书批注、有心得体会、有学习笔记,真正做到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规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按照个人自学、集中导学、中心发言、交流讨论、学习小结、学习通报“六个环节”组织每次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残联中心组打造成理论学习的“示范组”“模范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要有1篇以中心发言提纲、l篇以上理论调研文章,中心发言要紧扣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实施基层理论微宣讲。认真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大微课堂”基层宣讲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堡面前乡横江村实现全覆盖。

责任曾钢荣、姚友乔、禹峰、曾玲娜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识不够,掌控舆论阵地的责任意识不强。

整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部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是做到“四个纳入”。继续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本单位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等方面。党组织要对照“四个纳入”,逐项整改落实,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本单位年度工作部署、落实、总结、督查、考核的内容,纳入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年度述职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二是加强学习督导。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是加强专项整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中发20185号)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杜绝非公资本介入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业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是加强研判部署。党组要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每年1次以上。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配强配优本单位抓宣传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集中精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加强残联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保持队伍的相对稳定。

责任曾钢荣、禹峰

整改时限:2018年9月9日前

3.舆情引导能力不足,网络意识形态管控比较被动。

整改措施:坚决服从省委对相关干部的责任追究决定。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中央文件、领导讲话,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一是成立县残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二是加强分析研判。专题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分析我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制定整改措施。是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是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保持高度敏感性,时刻分析排查舆情风险点,加强互联网舆论引导,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水平。六是强化党组织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敢于、善于同一切错误思想、错误言行作坚决彻底的斗争。

责任曾钢荣、禹峰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4、信访件交办量处于高位,重复访件偏高,息访息诉率偏低。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进度大力化解未办结的残疾人信访交办件。对巡视组交办件的办理情况认真把关,发现有息访息诉可能的,及时跟进处理,切实提高息访息诉率。二是立即开展回头看,对已办结但信访人不满意的信访事项全面督查,防止走过场。是开展信访案件专项化鼹活动。深入开展重复越级信访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压实基层责任,积极开展以与信访人“见一次面、吃一餐饭、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是重视初信初访,全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曾钢荣、禹峰、周军奇

完成时限:2019年1月9日前

5、实际工作中,对标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特别是结合本地实际具体贯彻落实做得不够。

 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

整改措施:抓实残疾人培训工作,保证每班培训人员要到齐,学员请假要经姚友乔同志同意,必须抓严抓实学习作风,保证培训效果。

责任曾钢荣、姚友乔、曾琼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残疾人“两补”工作。

整改措施:要保证残疾人应保尽保,要加大对假证件的打击力度,特别是群众反映残疾证不实的问题要认真予以查实。

责任曾钢荣、姚友乔、申利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验收工作。

整改措施:争取今年年底前要将验收工作提上议程,要完成相关附属设施建设。

责任曾钢荣、姚友乔、禹峰、申利

完成时限:2018年12月底前。

④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整改措施:在2018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率要达到70%。

责任曾钢荣、姚友乔、尹正丰、姚琬

完成时限:2018年12月底前。

 

 

 

邵东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