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创省级卫生县城专栏 > 创卫简报

第54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1:2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邵东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3月9日
 
 
团县委组织青少年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
3月4日清晨,各大街小巷涌动的团旗、队旗和城市文明小使者们辛勤劳动的身影遍布在邵东城区。这是邵东城区各中小学校的一万余名团员青少年正在开展“学雷锋、促文明”集中行动。他们有的手拿铁钳,认真地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有的手执抹布,用心地擦拭路旁的广告牌等公共设施;有的手握铁刷,细心地清除电线杆上的牛皮癣;有的头戴志愿者小红帽,耐心地对行人和商铺业主进行文明知识的宣传…学生们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文明精神也得到了广泛地传播。一位市民看到学生们正在开展清扫活动,立即返身捡起了刚丢弃的垃圾,扔进垃圾箱。
此次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亲自过问,并为团县委开展的活动做出批示。县委常委、副县长金晚球,县政协副主席王顺秋等亲自到城区各街道视察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师生们亲切交谈。此次活动,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创卫办、县环卫局、县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协助孩子们清扫街道,维持秩序,确保整个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3月份,全县共青团组织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少年和社会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促文明”活动,将雷锋行动长效化,使文明精神深入人心,融入邵东发展的血脉之中。         
 
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综合志愿服务
 
3月4日,清晨的薄雾刚刚散开,百富广场人头攒动,一群头戴红色志愿者帽,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年轻人分外惹人注目。原来,这是来自县创卫办、县环卫局、县司法局、县禁毒协会、县林业局、县人民医院、县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在共青团邵东县委、邵东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组织下,在三月学雷锋月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共包括义务医疗、青少年维权、法律咨询、创卫知识宣传、禁毒知识宣传、保护母亲河知识宣传等几个方面。活动共陈列展板20余块,横幅18条,开展义务医疗服务60余人次、接受义务咨询90余次,发放创卫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一位老人在学雷锋展板前驻足良久,激动地对志愿者说,看到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觉得特别高兴和欣慰,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让雷锋精神常驻每个人心中。
 (团县委供稿)
 
报:省、市爱卫办,县创卫工作领导小组顾问、组长、副组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
送: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省市驻邵单位
发:县城各社区、县城周边村、县城中小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