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创省级卫生县城专栏 > 创卫简报

“门前三包”工作督查通报(二)

发布时间:2011-07-10 11:2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为了把“县城机关单位包路段、干部职工包门店”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全民创卫”,县创卫督查组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县城所有机关单位责任路段的“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近段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部分单位认识到位,成效突出。
      林业局为了搞好责任路段的“门前三包”工作,对于一些突出问题,加强和责任路段单位负责人的联系和协调,取得了责任路段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成效突出;政府办在工作中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执勤人员到岗到位,二是“三个一”卫生设施配备到位,三是劝导教育工作到位;广播电视局责任路段的路况很差,但由于领导带头,全局职工参与,责任路段卫生显著改观。
      二、部分单位行动迅速,效果明显。
      农村公路管理局领导带领单位职工在责任路段开展劝导执法和卫生清扫,并主动落实本单位门店的“门前三包”工作;有线电视台、审计局、县医保站、残联的执勤人员不仅当“宣传员”,还当“保洁员”,主动参与责任路段清扫保洁;发改局拿出经费为责任路段的门店统一购置扫把、撮箕、垃圾桶,使责任路段门店“三个一”卫生设施配备率达100%;公安局不仅管理责任路段的卫生,还加强对责任路段秩序的管理;司法局在督查组指出其不足后,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加强了执勤人员的力量,责任路段卫生状况明显好转。其他做得好的单位还有总工会、二完小、疾控中心、档案局、电视台、政法委、政务中心、农业局、镇三中、机关事务局、自来水公司、邵东电视台、医保站、运管局、生态能源办、建管站、房产局、财政局。
      三、部分单位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不足。
      湘运公司执勤人员到位,但责任牌没有按要求填好相关内容;关协学校执勤人员不足,责任路段卫生差;文化局执勤人员到位,但责任路段的卫生状况差;国税局责任牌张贴和“三个一”到位,但执勤人员没有按要求到位。另外在督查中发现执勤人员没有按要求及时到岗到位的单位还有:组织部、四完小、水务局、体育局、县委办。
      四、一些单位对“门前三包”工作无动于衷,工作效果差。
      如检察院、地税局、科技局、统战部、烟草专卖局、农业开发办、创新学校、红土岭派出所、镇四中、市场服务中心五金城市管所、农业发展银行,执勤人员到位情况差,责任区域的卫生状况也差。
      根据《邵东县县城机关单位包路段落实“门前三包”及迎接创省卫暗访检查工作督查方案》(邵创卫发[2011]2号),对检察院、地税局、科技局、统战部、烟草专卖局、农业开发办、创新学校、红土岭派出所、镇四中、市场服务中心五金城市管所、农业发展银行进行通报批评。上述11个单位要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如没有整改到位连续受到通报批评的,将对单位有关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报:省、市爱卫办,县创卫工作领导小组顾问、组长、副组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
送:各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省市驻邵单位
发:县城各社区、县城中小学校
邵东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3月31日印发
  (共印2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