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创省级卫生县城专栏 > 创卫简报

第57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1:2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邵东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3月18日
 
 
 
县创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解决
创卫重点难点问题
 
3月17日,县领导申桂荣、谢益林、周平、张映梅、金晚球、罗飏、刘军、袁胜良、舒自重、王顺秋、闵国伟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创卫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方毅主持。
县创卫办在会上作了《关于当前创卫工作的情况汇报》,列出了十四个创卫项目组各组室存在的问题和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汇报了“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情况。
各组组长针对本组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对完成本组的工作任务下了决心、表了态,并对当前的创卫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方毅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尽快落实县爱卫办的人员编制,在县委组织部组织的文秘人员招考前10名的人员中择优选用一名。二是加紧整治县城的社会农贸市场,突出抓好荷花、百宝、金鸡三个农贸市场,每个市场以奖代投经费由4万元增加到10万元。对城关农贸市场下水道改造增加20-35万元的经费要切实加快进度改造到位。三是没有开通彩铃的手机要全部开通手机创卫彩铃。四是签了责任状的单位一把手各交创卫押金1000元,县创卫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各交创卫押金2000元。五是从有关职能部门抽调30人组成执法队伍,对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六是加强领导。创卫工作要领导抓、抓领导。创卫领导小组每半个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各创卫项目组组长对相关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每10天要召开一次督办会。七是加强督查。创卫工作抓好督查是关键,通过督查促工作,督查要到点到位。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负责人首先进行诫勉谈话,对仍然未能完成好创卫工作任务的一律停职。
 
 
县公安有力保障城管集中整治
——2011年县城市容秩序集中整顿系列报道之二
 
3月8日至15日,50余名城管、8名公安干警徒步穿行于20余条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巡回执法,集中整治县城市容秩序。
14日14时左右,当整治队伍行至衡宝路与胜利街交叉口路段某服装店时,执法人员对该店依然出店经营货物依法扣押时,该店雇员宋某突然冲了出来,暴力阻碍执法。中队长姚新喜带领在场的公安干警立即上前制止,谁知她竟突然脱掉外衣、裸露上身,当街撒泼大骂,诬陷在场的公安、城管非礼她,对前来教育劝导的女队员也恶语相向,并拦截执法车辆。尽管如此,在场的执法人员都能忍让,继续由女队员靠近劝导,尝试说服她穿好衣服、配合执法,但一个小时过去了,围观群众也陆续聚集了近100人,宋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变本加厉,打电话邀约十几人前来闹事。眼见事态即将扩大,姚新喜马上向红土岭派出所请求支援,公安城管警察大队大队长张长清、教导员李向群随即带领20余名公安人员赴现场。最后将宋某带到派出所立案处理,及时疏散了围观群众,城管整治执法才得以继续进行。
由于城管执法时矛盾较多,县公安局党委、红土岭派出所对城管历次大规模的集中整治都安排专门力量全程保障。据统计,今年以来,这支队伍为城管局有效化解执法矛盾45起,成了城管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大胆执法的坚强后盾。
 
 
 
 
 
报:省、市爱卫办,县创卫工作领导小组顾问、组长、副组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
送: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省市驻邵单位
发:县城各社区、县城周边村、县城中小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