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党校

2019年度中共邵东市委党校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1:56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党校是在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委的重要部门,培训轮训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理论学习的主阵地。其主要职能是学习宣传党的理论、培训党员干部、开展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承办各类会议等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研信息科、教务科、后勤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邵东委党校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404.5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0.43万元,下降4.81%,主要是因为响应中央号召,厉行节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04.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3.76万元,占99.8%;其他收入0.81万元,占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0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85万元,占74.02%;项目支出104.91万元,占25.9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3.7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1.25万元,下降5%,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人员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3.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25万元,下降5%,是因为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完工,是减少经费支出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开支,人员减少,也有效减少了部分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3.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11万元,占7.21%;教育(类)支出374.66万元,占92.7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6.0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03.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局下达2018年绩效考核奖励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1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局下达2019年津贴补贴结算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2019年专项经费(湘财行指[2019]11号),维修经费。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346.08万元,支出决算为37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当年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2.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3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5.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7%,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维修(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1.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1.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与上年相比增加0.16万元,增长87.08%,增长主要原因是基数小,正常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6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个、来宾41人次,主要是考察交流教学科研、学员管理、校园建设、后勤管理、政工人事、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2019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校系统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邵东市2019年干部教育工作计划》的安排办好教学,搞好干部培训轮训,我校成功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科干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等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同时我校坚持科研工作为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市委和市政府决策服务的基本原则,圆满完成了全年科研工作任务。此外,承接市内外各单位办会需求,为办会单位提供较好的会议服务;完成了生态停车场的升级改造,完善绿化、照明等园区建设,营造了更加便民、温馨的校园环境。

(二)绩效目标:做好主体班、计内班以及部门联合办班工作。教学内容运用研究式、案例式、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70%,其中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20%。做好省市课题申报、结项,参加理论研讨会,争取论文获奖。同时开展会议服务深化精细化管理建设年活动,提高食堂的服务质量,完成目标管理任务。升级改造园区生态停车场。按时保质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和布置的工作任务。

(三)绩效评价报告: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形成了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29万元,降低4.7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开支培训费6.55万元,用于开展年轻干部培训班培训,人数30人,内容为开展年轻干部培训班异地教学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党校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2019中共邵东市委党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