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防风险 > 安全生产 > 打非治违

邵东县开展新一轮县城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5-12-07 16:4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邵东县开展新一轮县城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县城区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巩固县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有序整顿退出工作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从5月26日开始,邵东县开展了新一轮县城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以县城三个街道办事处为主体,县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配合,分三个行动小组开展工作。迄今,已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执法车辆27台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门店145个,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143件。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县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了拉网式检查,一旦发现非法行为,便采取“见一封收一封、见一件收一件、空筒一律踩烂、产品一律没收”的方法进行处理,绝不留情面;对可能私自储存烟花爆竹的门店、出租房屋、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严防不法分子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通过整治,县城区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有了很大改观,特别是金龙大道、汽车西站、和尚桥、大田车站等“重灾区”非法销售现象明显减少,原有非法经营户绝大部分退出了烟花爆竹经营领域,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有效遏制了非法经营反弹趋势。

下阶段,邵东县将积极发挥常年“打非”队伍作用,每周不定期地对县城区开展一次烟花爆竹突击检查,防止非法经营现象反弹。同时,在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上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县城建成区原则上不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其他区域严格按照“只减不增、只换不新批、退一补一”的原则进行颁证许可,确保安全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