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救助 > 低保救助

我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全面复核活动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7-01-19 13:0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我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全面复核活动进入尾声         

 

我县5万余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全面复核活动已进入尾声。

据了解,此次全面复核工作将重点解决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档案不完善、保人不保户、拼户、人户分离等问题,最终实现纳入保障对象条件符合、审批手续规范、档案资料齐全、分类施保合理的目标。

此次全面复核工作分申请受理、调查评议、上报审批三个阶段。申请受理阶段是全面复核的基础工作,主要是申请低保的对象提供家庭基本信息及贫困的相关资料。调查评议是全面复核的核心环节,主要是各乡镇(办、场)要对辖区内的复核对象进行统一的经济情况调查、召开村(居)委会民主评议和乡镇(办、场)民主评议会,并对拟上报至县救助局审批的对象进行公示。上报审批阶段是全面复核的重要环节,主要是县救助对乡镇(办、场)上报的资料进行审查、对30%的乡镇上报对象进行入户经济情况核查,并对最终拟保障的对象进行公示。

 据悉,此次全面复核工作不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而且县委督查室全程参与全面复核工作,严肃全面复核过程中的纪律,确保全面复核工作的时效性和公平性。

截至目前,部分乡镇(办、场)已完成审核审批阶段,其它的乡镇的正在审核审批当中,预估计,此次全面复核将取消因条件好转、错保骗保对象约1万人以上,基本实现“因保尽保,因退尽退”。

入 户 调 查

审 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