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09:26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们根据《邵东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3年市级部门(单位)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我单位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单位的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交通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管理的方针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及主管部门授权,负责具体实施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2、拟定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的统筹、协调、监督、服务工作。
3、负责管理全市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以及道路运输辅助性业务,并进行年度审验;负责机动车车辆技术管理、国际道路运输经营管理。
4、负责把好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从业人员资格关,搞好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管理,监督道路运输经营者做好运输安全工作。
5、负责监督检查道路运输经营者的经营活动和服务质量,对道路违法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罚;对道路运输企业和其他道路运输经营户进行分类指导,调处道路运输纠纷,维护道路运输秩序,维护道路运输有关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6、负责监督检查道路运输经营者的价格实施情况,提出价格调整意见,配合物价部门调处价格纠纷。
7、负责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大宗货物的运输工作,促进地区之间、运输企业之间的联营、联运,做好战备、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的运输组织工作。
8、负责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生产经营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统计和上报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对物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促进现代物流的形成和发展。
10、承办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股(证卡发放室)、政工监察室、法规股、安全保卫股、运务股、维修管理办公室、驾培管理办公室、处罚室、物流发展规划股、物流信息统计股。
直属13个正股级事业单位:分别是邵东市道路运输管理所驻客运站管理办公室、邵东市道路运输稽查大队、邵东市农村客运管理办公室、邵东市物流监管大队、邵东市维修驾培监管大队、两市塘道路运输管理站、牛马司道路运输管理站、廉桥道路运输管理站、仙槎桥道路运输管理站、棠下桥道路运输管理站、佘田桥道路运输管理站、流光岭道路运输管理站、灵官殿道路运输管理站。
单位编制人员165人,实有人数173人。
(三)单位202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2022年,我单位制定了工作计划,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紧紧围绕“抓基础、促管理、强素质、树形象”这条主线不动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同时明确资金使用方向,制定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各项业务经费不超出预算,确保2022年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合法。
二、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保障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2.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发放、考核、换发、补办、转籍。
  3.道路运输违法违规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
4.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5.依法依规对物流行业进行管理,确保物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二)单位整体收入支出规模、使用方向:
1、年初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215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51.16万元,占100%。支出预算215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3.45万元,项目支出457.71万元。
2、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支出执行数348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3.68万元,项目支出2277.4万元。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各项工作均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实际实施情况与目标无差异。为保障和促进全市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章经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重点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加强运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维护行业稳定。配合协助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市道路运输领域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黑车”,严厉打击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线路和站点运行,擅自揽客的行为及农村面包车“定线”非法营运现象。我中心开展暗访取证,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排查力度,主动联系执法大队开展西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摸排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行为专项整治”,共同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2、货运物流发展迅速。加快推进综合物流网络体系建设和货运市场信息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大力支持星沙物流建设,拟草并推动《邵东市物流管理办法》出台,引导传统货运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发展,着力提升物流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水平,开展全市22家货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
3、城市客运管理进一步规范。大力推进城市公交发展,截至10月底邵东公交已建成充电桩76个,其中(禾尚桥11个、高铁站7个、赛田16个、宋家塘城北4个、杨桥3个、西站11个、商贸城6个、金龙大桥底18个),共投资金1980万元。严厉整治城市客运市场。尤其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高铁站、汽车西站、人民医院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值守和流动稽查多种模式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查处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等违章行为90台次,其中(对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记分60 台次,带车学习及罚款5台次,批评教育警告80人次);纠正公交车违规60台次。通过强有力的整治确保了市城区客运秩序有序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不断提升。
4、机动维修市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按照交通部《汽车维修市场整顿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及省厅贯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针对我市汽车维修市场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全市汽修市场进行了全面整顿。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宣传18次,组织骨干企业在相关地段集中宣传,悬挂横幅150条,发放宣传资料1100套,并设立了咨询台,现场接受投诉和咨询。对全市无证修车、超范围修车的业户进行重点清理,在全市主要路段展开了拉网式的检查。共检查420家业户,对98家业户进行了查处。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维修作业,严厉打击只收费不维护、卖单、合同欺诈、二维检测企业乱收费、只收费不上线检测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维修市场、确保车辆维修质量。
5、驾培市场的培训能力明显增强。我市现有驾校11所,
年培训驾驶员15000人次,我中心以文明驾校活动为载体,以推广使用驾校培训计时系统为抓手,全年安装教练车辆计时计程系统407台。严格落实教学大纲,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严格遵守交通部对教练员的“五条禁令”,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驾培机构的经营行为,提高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驾校的服务水平、建立驾校行业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促进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
6、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明显改善。今年初,我中心根据安全工作实际,对全市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治理整改,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对排查隐患问题整改到位情况进行“回头看”,完善问题整改台账等资料。组织相关部室开展安全生产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学习17次,排查道路运输企业276家次,发现一般问题27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约谈运输企业8家,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越来越强,而我们个别同志在办案和投诉案件的办理过程中还存在职责意识不强,依法履行规定程序上还存在漏洞,对道路运输有些法律法规方面的掌握还不够全面等问题,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学习,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是全市各类道路运输非法违法经营行为依然存在,非法经营现象仍然较为突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尚未得到全面落实,运输市场监管压力越来越大,道路运输市场转型升级中客运、货运、维修驾培等行业出现了新的需要解决的课题,“黑车”违法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黑车”经营问题更加突出,行业的无序竞争问题有待进一步管理,需进一步加大整顿力度。
(二)改进的具体措施
1、加强单位职工的业务培训,提高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
2、简政便民,积极推进和提升运管系统“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最大限度地开展便民服务、优化行政审批、精简办事程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为道路运输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3.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坚定工作目标,巩固打“非”治理成果,找准难点、重点、对非法经营的组织者、屡教不改的“钉子户”,整合有限的执法资源,重点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全面提高道路运输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总体评价情况:
2022年,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单位通过开展道路运输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打非治违等道路运输监管工作,推进依法治理,打击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道路运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绩效目标工作运行良好,达到了既定的绩效目标,全年目标计划如期完成。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经我单位认真自评,2022年度评价得分91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秀。

 
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2023年8月25日9、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2年绩效评价9、邵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2年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