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刘向红 贺志凌
分享到:

      9月18日,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在县会议文化中心召开。县领导周国利、艾方毅、刘社卿、刘细云、王定松、申桂荣、周平、张映梅、金晚球、罗飏、刘军、戴少一,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巡回检查组组长何春生出席了会议。在职的县级领导,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等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作了重要讲话。他总结回顾了我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情况。从今年3月开始,我县118个单位、526个党组织、7301名党员参加了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并同时在4个基层单位进行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工作。近半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第一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各参学单位紧扣县委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富民强县”、“当好邵阳标杆、跻身全省十强”活动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谋划组织,按要求推进、高标准落实,深入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深入调研,提出了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战略目标;深入实践,创造了科学发展的新业绩,圆满完成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富民强县新崛起”的总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周国利指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我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到明年2月基本结束。第二批活动全县共有1534个单位、31096名党员参加。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活动情况更复杂,任务更艰巨,工作难度更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准备,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周国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要把握“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突出抓学习、突出抓发展、突出抓稳定、突出抓整改、突出抓根本,扎实推进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开展。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取得实效,二是更加注重强化基层,三是更加注重简便易行,四是更加注重分类指导,五是更加注重统筹协调。要落实领导责任,鼓励探索创新,强化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巡回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更扎实的作风,把学习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奋发赶超、实现富民强县提供坚强的保证。
      何春生高度肯定了我县的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非常得力,工作十分扎实,成效特别显著。他要求我县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实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和群众,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开展活动的主要目的,切切实实做一些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方毅主持。
      会上,砂石镇、县工商局、教师进修学校分别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