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水东江镇计生工作三举措落实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11-07-10 11:3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在近期开展的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水东江镇计划生育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促进计生工作顺利开展,计生大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发展。在2009年度的市计生工作抽检中,受到市计生委领导的肯定。
     一是坚持警钟长鸣。水东江镇在2008年被市里列为计生工作重点监控乡镇。为了摘掉黄牌、升类进位,该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确定2009年为“计划生育工作年”, 在机关院内挂起了“全镇干部齐努力,摘掉黄牌创先进”的醒目横幅,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方案措施加强计生工作力度。该镇党委书记王智刚在大小会议上反复强调:水东江镇全体干部一定要在深刻反省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今年以来,水东江镇已经投入计生宣传经费5万余元。一是利用电视台、宣传车、宣传牌、红纸标语、横幅、座谈会、远程教育、网络等方法开展了全方位、多种载体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二是与科学发展观的规定动作调查走访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在上门核查育妇信息的同时,广泛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对育龄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加以解答,并提供相关的咨询指导服务,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三是落实责任措施。积极推行“以村为主”的工作方法,细化考核镇村干部的职权行使和绩效奖惩,激活全镇干部抢抓计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同时,对部分不重视计生工作的村级班子进行了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