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典型荟萃

石株桥乡:女支书敬桂香因抗旱昏倒田头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宁建华
分享到:

      炎炎夏日,久旱无雨,石株桥乡人大代表、横铺子村女支书敬桂香因抗旱而昏倒田头的故事,在石株桥乡广大干群中不胫而走。
      6月底以来,因长期干旱高温,横铺子村230多亩稻田严重受灾,但这个位于同乐坪水库库区中上部的村子,却眼望着碧波荡漾的水库干瞪眼。抗旱如救火,为了保住禾苗,村支书敬桂香带头和本村干部党员筹集资金2万余元买来大型水泵,准备从水库上游抽水救苗。经过五天五夜的紧张安装,在7月23日晚9点多钟时,水泵终于可以抽水了。就在这时,已在工地连续战斗了五天五夜的敬桂香突感头晕,一下子坐倒在地,同村两位妇女急忙上前想搀扶她坐到摩托车上,可刚一站起就陡然倒在地上,人事不省、脸色煞白。干部群众急忙上前掐的掐人中、咬的咬脚后跟,均无效。9点40分钟时,县人民医院急救车赶到接诊。
      经医生诊断,敬桂香属严重性中暑引发脑血管阻塞。在人民医院治疗两天后,敬桂香因惦念村里的抗旱工作,硬是霸蛮出了院,自己坐车赶回了村子,继续投入抗旱工作中。
      为了不增加村里的开支,又考虑到村里已经为抗旱负债了,借了不少的钱,敬桂香和家人商量,决定这次住院治疗费和抢救费以及到现在还在服药治疗的费用4000多元,全部由自己家承担,不要村里出一分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