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工作 > 扶贫成效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 邵东是这么做的

发布时间:2018-12-24 10:4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张亦斌 王建云

 

  12月20日,记者从邵东县教育局了解到,截止到今天,12235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相关补助通过财政惠农平台全部发放到位。
 
  邵东县严守“每一名孩子有学可上、读完义务教育”这一教育扶贫底线,扎实推进控辍保学,明确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学校、社会各方的控辍保学责任。
 
  邵东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以学生资助项目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覆盖为目标,进行精准识别,共计识别建档立卡学生12443人,再通过各学校筛选出流失等不符合补助要求的学生208人,最终确认在全县就读且符合补助要求的建档立卡学生12235人。
 
 
  每期开学初,邵东县建档立卡等四类贫困户普通高中学杂费、教科书费和教辅费直接免除;在校建档立卡等四类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教辅资料费直接免除;职高学生的学费直接免除。
 
  同时,邵东县大力引导、积极鼓励、全面规范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费,积极推动社会力量采取“一对一”方式帮扶贫困学子,营造了捐资助学的良好氛围。2018年上半年,中国福利基金会、香港华翔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曾小山扶贫基合会、三湘宁氏爱心义工等爱心组织团体以及宁登文、杨宝林等社会各届人士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319.81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957人次。
 
  邵东县在实施教育扶贫时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攻坚工程,补好“短板”。2015-2017年改造薄弱学校236所,2018 年投入3202万元,项目建设校涵盖38所小学和8所教学点,新改建校舍26650平方米,维修校舍30956平方米,场地改造39275 平方米,设备设施购置4642件(套)。
 
  为将优质师资注入贫困薄弱学校,一方面通过实施《邵东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 实施细则》,增强乡村、偏远、薄弱学校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让乡村教师“好起来”。另一方面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力度,积极开展校际师资交流,开展师资对口帮扶,让城乡教师“壮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