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工作 > 扶贫工作

邵东县2019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培养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04 09:0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龙新春 陈群 姚盾君

 

 
  为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科技能力,建设一支“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带头人队伍,5月15日上午开始,邵东县“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精品班开学典礼在邵东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并进行集中面授。
  “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是落实《2014—2020年湖南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规划》(湘办发[2014]28号)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邵东县的农民大学生培训班自2016年春季启动开始,至今已是第四届。“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受到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它既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更是切实提高邵东县乡村振兴计划,培养造就高素质农村带头人的战略举措。
 
  本次“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设专科及本科两个层次,其中,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专科10人,农村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专业专科71人,农村行政管理专业本科6人。从全县各个乡镇的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农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推荐、选拔出的87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县委组织部、县教师进修学校有关同志提出了学习要求,2018级老学员代表和2019级新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后,班主任带领大家组建了班委会,强调了培训要求和学习纪律等,就国家开放大学入学指南课程,以及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基本操作等内容,对新学员作面授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在两年半的学习培训中,不负众望,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以创新作为的态度坚持实践,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典礼后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授课,面授教师大部分将从我县专家库中的各类专家中聘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